服務

牌照申請服務

普通食肆牌照

俗稱大牌,為兼容性最高的食肆牌照,持牌人可以烹製、售賣任何種類食物。

⼩⻝⻝肆牌照

俗稱「細牌」,但只可售賣 《⼩⻝⻝肆獲准烹製及售賣的⻝物⼀覽表》內已預先製作的⻝物。

工廠食堂牌照

經營於工廠大廈內,只可招待工廈內工作的員工。

食物製造廠牌照

涉及配製食物供人在食品製作場所以外地方進食之商家。

燒味及鹵味店牌照

只可零售由持牌食物製造廠或其他合法來源供應的燒味鹵味。

烘製麵包餅食店牌照

售賣烘製麵包及其他烘焙食品。

奶品廠牌照

經營進行牛奶加工、調製再造奶或奶類飲品、或包裝牛奶業務。

冰凍甜點製造廠牌照

經營製造冰凍甜點業務。若使用調配分售機,放入預先製備的配料製造軟雪糕以供直接零售,亦須申領冰凍甜點製造廠牌照。

酒牌

由酒牌局發出的,並首先符合申請酒牌條件,但亦要經過警方的審查。

凍房牌照

經營的食物業如涉及在本港任何倉庫以冷藏方式貯存食品。

學校牌照

根據《教育條例》,學校註冊的申請須採用指明格式向教育局常任秘書長(常任 秘書長)提出,以及附交該表格內指明的文件。

新鮮糧食牌照

買賣新鮮、冰鮮或冷藏牛肉、羊肉、豬肉、爬蟲、魚及家禽店鋪必需領有新鮮糧食牌照。

有獎娛樂遊戲牌照

任何人士若擬舉辦或進行有獎娛樂遊戲,須向民政事務局局長委派的公職人員申領牌照,同時須向食物環境衞生署申領有效的公眾娛樂場所牌照。

受限制食物售賣許可證

通過互聯網售賣受限制食物。

綜合食物店牌照

涵蓋出售多種簡單或即食而不涉及複雜配製過程的指定類別食物和配製該等食物以供出售。